從三歲開始,我就不覺得,
我有家.
爸媽從我三歲時離開台灣去美國,
於是我被寄放在了外婆家.
很清楚,這不是我的家,


7歲時,爸媽回來,剛好趕上我上小學,
也買了房子,跟阿姨一起合買的,
一樣,這不是我的家...
下課後,拿著鎖匙,打開的門,裡面,很少有人...
常常,我會去不遠的另一位阿姨家,找表姊弟玩,
只是當小孩吵架時,
小表姊弟會抬起下巴說:這是我們家,妳回去!
嗯~我還是會在那待到家裡有人出現為止,
自己也很想跟表姊弟一樣,
可以對其他小孩驕傲的說:這是我的家,你回去...
偶爾會有機會,還是從沒說過,

太清楚,聽者的感受.



之後慢慢長大了,我的家,跟著人走.
相熟的朋友,一定,會在他們家住過,
不管多近,有他們在的地方,就是我的家.
我有好多個家,隨著不同的人身上轉移-
有年大過年,先斬後奏的跑去朋友家住好幾天,
回來老媽臭著一張臉,
很生氣的質問我:家裡是沒溫暖嗎?
為什麼大過年要去人家家裡住?
我慢慢解釋的說:我們家真的沒溫暖,都沒人的.
媽媽聽到回答後,瞪大了眼,不再說什麼了.
這種溫度,在布丁出現後,有了變化-


可愛的小傢伙,很黏人,不放過每一分鐘可以靠近人的時間,
媽媽一直叨唸著牠醜,
後來也被牠不停的靠近撒嬌厚臉皮所溶化,
爸爸跟我則是持續觀察這小傢伙,每天都會蹦出的一些新鮮事~
每個來家裡的人,都會被牠黏上好幾個小時~
產生一種自以為動物緣很好的錯覺!
= =是我們家的貓怪....
有客人來訪時,布丁是不黏我的,完全都在接客,
我會輕輕的敲著牠的腦袋瓜子,
吃醋的對牠說:死小孩,你跟他/她(客人)很熟喔?
牠會抬起頭來,半瞇著眼睛,直直看著我,
"在家裡,我很安心,不怕."


每天早上,聽到我打開鐵門準備出門時,
牠一定都會看著我出門,
有時候出現的方式,甚至是急忙的滑壘狀態~
成了在我上班厭煩時的一股力量,

喔~家裡還有小孩要養呢!
好好努力上班吧!

也讓我理解為人父母的心態,
我的擔心與關心,無所求的,
爸媽對我也是如此-

目前我的家,又呈現一人當家的狀態~
不同的是,我的家,沒有在不同的人身上游移了,
還是會去朋友家住,玩~
只是想到在等候著的牛奶,
有人在等著我的地方,
才應該,是我的家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uan 的頭像
    Hsuan

    Hsuan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