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快的,天氣已轉為秋,
好久沒看到明亮的天色~
也因為工作關係,
今天明明是星期四,
感覺卻像已經過到星期六?
即使時間完全不夠用,
我還是盡量把下班後剩餘的時間發揮到最大功能-


做一點小伸展,上上Facebook看看友人~
最多的時間,就是花在"吃"與血拼上-
老娘一直是個不愛打扮.化妝的人,
不愛,但一定要會-


這個月,血拼了觀望很久的紀梵希GIVENCHY-
親手拿到眼影盒的剎那...
我都快淚崩了!
1.是因為價格-
2.是因為它的大小!
盒子很精巧很美,
很.........細緻~(((超級小)))
驚嚇的瞬間有種"我是凱子"般心疼感-
擺在抽屜供在那~


今天好不容易有閒,就來試了一下~
在眼皮上畫下第一筆-


哇~

好顯色好美!


光澤度,隨所看角度位置,會有不同變化-
就算完全對比色,
狠狠的疊上去也不顯髒!
它們融合的很自然-
心情一整個好~^____^~


配上他們家的小河豚睫毛膏,
眼睫毛都快飛上天了~
噗!
小紀啊小紀,我們相見恨晚-
原來,你那麼美啊-



這中旬,嘗試煮了白木耳,
最近茹素的關係,一般最多攝取來源-動物性膠原蛋白不能吃,
那麼,就試試看植物性膠原第一名的銀耳,
第一次試煮-放點冰糖與紅棗,


嗯~


到底是誰說煮出來口感會像燕窩?
我煮出來硬硬的,口感有點像塑膠皮!
唔-怎麼跟印象中外婆煮的相差十萬八千里,
真不好吃~> <~
好好上網查了資料,發現要瘋狂的悶煮它,
或是先用果汁機加水打碎,
可是-老娘不喜歡吃太碎的東西-
那就土法煉鋼吧!
長時間煮食,我超愛!
爐火就用力給它開下去~
盡情燃燒吧!天然瓦斯~

= =馬上,換來老母的一頓責罵-

妳不知道民間疾苦嗎?
瓦斯費...啪啦啪啦(以下省略)
~> <~沒關係,網路是萬能的,我想到了省瓦斯的快鍋!
用家裡唯一的一支快鍋~
它幾乎使用瓦斯時間只需要5-10分鐘,
接著就不開鍋蓋讓它悶煮到隔天-
軟嫩的銀耳~豐富膠質很輕鬆的煮好了~^___^~

順便裝點孝敬友人,持續努力儲蓄中,
我的存款,是幸福感~^___^~


煮白木耳要訣:
1.請泡軟,我都晚上睡前泡,隔天早晨起床,它會一整個蓬鬆軟大-
2.去根,去除掉硬硬的深色根部,那會影響到口感-
3.洗淨,可加水入果汁機打碎,加速煮食速度,不過,老娘有快鍋,直接省略-
4.放入快鍋中,電鍋也ok,
不過可能要反覆悶煮彈跳好幾次,才能煮出軟嫩-

可加入冰糖,蓮子,桂圓,紅棗~非常養身~^___^~
加黑糖蜜也很讚!


個人覺得白木耳也有品質優劣之分,
太過於細碎的乾貨,需要加倍花時間泡.煮~
膠質也不如較完整的乾貨~
最好的,應該是一整朵的~
乾時偏米黃,泡開美的像朵白透大花-


持續用這支快鍋,我煮了魯味-滷蛋,豆皮豆乾,
素雞,油豆腐,海帶,香菇等等~
也用了它,煮了以往我要燉煮好幾個小時的蔬菜湯-


快鍋啊~愛上你了!呵~

下星期的伙食,幾乎準備齊全了.

這個假日,想想...要再來做點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uan 的頭像
    Hsuan

    Hsuan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